2011年7月13日

超越奢侈定義的皂---給外甥還有餅餅




餅出生後,臉上不斷的出現濕疹,時好時壞,最後被專科的皮膚科醫師認定是異位性皮膚炎,這真的令人困擾跟難過不捨,看一個剛出生的小生命在那受苦,你無能為力。餅老木在書房放了一本手工皂書,想依樣畫葫蘆,作好用又安全的手工皂給餅用,時間過去了,餅的臉也幾乎看不見濕疹,手工皂卻還沒做出來,最近這幾個月,我們終於做出來。大人先試用,效果不錯,才放心的給餅洗,洗了一陣子,餅也洗得很開心。手工皂強調的真正的乾淨,沒有人工、人造化學成分的殘留。唯一的缺點,手工皂消耗得很快,所以自己作是最好,但很花時間,乳皂起碼要花兩小時,甚至五小時以上都有可能。所以,若親友有人很愛喇皂的,跟他要皂是最令人放心又省事的。於是,老姐在這樣的想法下(她也會喇皂),要我做整條的超脂母乳皂給我外甥洗,因為外甥也是有令人困擾的膚質。
目標是:超溫和不刺激、能保濕、保養皮膚。
油脂:主要油脂 未精製酪梨油、玄米油、甜杏仁油。
副油脂 榛果油、芝麻油、可可脂、乳油木果脂
超脂:金黃荷荷芭油、開心果油
添加物:燕麥粉(美白、止癢,自己做100%保養級乳香皂,娜娜媽,P17)
純母乳不加水。
採用母乳冰棒溶鹼,混合油脂跟鹼液,TRACE後加入超脂的油,分兩模,一模添加燕麥粉。
油脂:未精製的油脂營養成分較多,但也保留了油脂的原味,這在沖水後味道便會跟著水消失。精製過的油,則相反,不會有奇怪的油味,相對的]營養成分則少了。
照片中比較白的是沒有添加燕麥粉的。




這鍋皂,不惜成本,大量的使用平常捨不得用的高級油脂,目的希望這兩位小男生用了可以幸福快樂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