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6日

Strider Bikes Chiayi 不下車小騎士俱樂部

如果在我小時候有這樣的車,我應該會開心地跳起來撞天花板,甚麼車這樣迷人?

一開始,純粹是想讓小人有個戶外運動的工具,我們先弄來一部三輪車,無奈小人腳力未經鍛鍊根本使不出力來,又因為三輪車重心容易偏移一遇到轉彎便會翻覆,實在引不起小人的興趣。看到網路上,有人家的小人在騎德國木頭push bike,耶 這個好喔。開始尋覓適合小人的座騎,好市多是我們第一次買到車子的地方,小人很愛這台,殘念的是這台調到最低還是太高,小人練騎非常的勤,卻不見進步,是我要求太高嗎?看他這樣,我們變開始尋找更適合的。




終於發現了這台strider。

說來神奇,本來騎得很鱉腳的小人,換了這台後,像頭突然撞到東西,開竅似的迅速學會了用腳交換踏地讓車子前進,幾次的玩車後,家裡的空間已經不能滿足他了。找了一頂稍大的安全帽(裡面塞了很多泡棉),就讓他到社區內的道路去溜,越溜越快,像電影演的,突然他會,雙腳離地滑行,這刻超讚的,小人好開心。
溜的過程,當然他也會跌倒,安全帽跟手套給了他保護,鼓勵他自己站起來,他現在可獨立的呢,跌倒了不愛人扶,喜歡自己拍拍手站起來。
溜這個有什麼心得,孩子駕馭strider的過程是很自然的,就像爬行>走路>奔跑,當爸媽的放手就對了(放手前要先帶到青青草原之類的地方喔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player_embedded&v=Vniwyx5rji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