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9日

母乳皂---修護配方

用自製的鋼刀,好用可惜忘記先抹油,母乳皂在切的時候有點黏性,所以切的不漂亮。

之前阿餅沒喝完的ㄋㄟㄋㄟ都放在凍箱中,餅的外婆讓我們帶回來製作母乳皂,要給阿餅洗澡用。因為阿餅皮膚敏感,所以用了減輕敏感不適的油脂,希望能對阿餅有益處。
一般母乳皂有兩種作法,純母乳跟一半水一半母乳。這次採用全母乳,先拿三分之二去溶鹼,在母乳是冰棒的狀態下一點一滴的溶鹼,外面還要用冰塊加水降溫,可以留住更多母乳的成分。溶鹼完畢,加入調配好的油脂中,開始無止境的攪拌,打到微微的trace再加入另三分之一的母乳,打到trace入模。朋友說他做這樣的皂都要先拜拜,所以我也就先去沐浴更衣一番才開始製作。也許真的是誠心所致,這次的皂除了過程比一般的皂辛苦些,可也成功的製作完成了。
做好的皂,在製作過程中都沒有腥味,這點頗令人開心的。 因為沒有加入硬油,這塊皂是偏軟的,但無損好皂。
油脂:橄欖、玄米、甜杏仁、杏核仁、酪梨、乳油木果脂、澳洲胡桃、可可脂。

餅的ㄋㄟㄋㄟ還有很多,可以多打一些起來放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